Monday, June 29, 2009

妥协

半夜十二点半,在听着蔡依琳的《妥协》。


蔡依琳-妥协

你总爱编织谎言 我负责配合表演
所有改变 只为了进入你的世界
这情节 重复了一百遍
才发现 是你的心太野

你划定楚河汉界 我不能轻易犯规
所有时间 都是先给了你优先权
不自觉 爱到不敢冒险
成了你的傀儡一年两年
才看见我有多狼狈

爱到妥协 到头来还是无解
绑着你 不让你飞
历史不断重演 我好累
爱到妥协 也无法将故事再重写
你已下最后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你划定楚河汉界 我不能轻易犯规
所有时间 都是先给了你优先权
不自觉 爱到不敢冒险
成了你的傀儡一年两年
才看见我有多狼狈

爱到妥协 到头来还是无解
绑着你 不让你飞
历史不断重演 我好累
爱到妥协 也无法将故事再重写
你已下最后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你只是害怕一个人睡
我不想在为你掉泪
我了解 不会变 不再徘徊
开始自己的明天

爱到妥协 到头来还是无解
绑着你 不让你飞
历史不断重演 我好累
爱到妥协 也无法将故事再重写
你已下最后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跟一个不愿冒险,也不想将自己处于危险地带的男人在一起。
那男人曾经有一段失败的恋情,不愿回到从前。
男人用最大的力气抱紧那个能够温暖他心的女人,不肯放手,因为一放手的话,他将一无所有,可能不再去爱别的女人了,他心里明白。
女人的天真、知足、可爱,一切一切都让他深深的着迷,无法自拔。
但,男人爱女人爱得太用力,对女方来说是一种无形压力。
严厉的掌控女人的日常生活、交友性别、社交活动。。。

从浪漫开心一直到伤心掉泪的爱情故事。
流泪,家常便饭,爱哭的女人总是屈服于男人。
女人甘心男人这样弄乱她的生活,因为女人也爱那男人。
爱到妥协,女人相信对男人好,努力地想跟着男人的步伐,日子就会幸福快乐。
其实不是这样的,对男人越好,那男人要求更多,不断的奢求女人把全部都给了他。
女人爱男人爱得好辛苦,男人绑着她的自由,她好像被他扼住了颈项,男人说一女人不敢说二。
女人反复地问自己,到底她这样的迁就男人是正确还是错误的决定?不想去想。。。

大男人主义,小女人的姿态,这是一个完美的组合吗?

1 comment:

@shan's second home@ said...

dear dear,我可以感觉到你的无力感,恋爱真的是讨人厌,可以带你上天堂,也可以让你下地狱。
自己决定吧,这个世界并没有一个定论说少了其中一个人,就没办法公转自转。。。
跟着自己心的方向走吧,不要委屈自己,要爱自己多一点。。。不要让自己的心受到伤害啊!!!